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8-01-30 10:42:36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通讯员李想) 走进御道口行宫项目现场,以康乾文化为底蕴,庭院式满清文化主题酒店的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天气原因,工程刚停工,开春马上开始内外装修。御道口行宫项目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20 个重点项目之一。

  省委、省政府确定我市承办第三届省旅发大会以来,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旅发大会指挥部,下设“一办十二组”,实行合署办公,印发了《乐投米兰市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工作方案》 《乐投米兰市旅发大会指挥部“一办十二组”工作方案》,明确了30 项重点工作的工作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形成了“1+3+12+20+X”的工作推进体系,有力地保障了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序推进。

  项目建设,是省旅发大会筹备工作的主战场。为推进重大观摩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我市实行了“领导干部分包责任制”“七人小组工作制”“1+4工作机制”和“责任清单工作机制”等工作制度,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容缺审批、定期调度,确保了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

  目前,根据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规划,我市总投资260 亿元,谋划了木兰秋狝组团、阿鲁布拉克围组团、茶盐古道组团、国家牧场组团、契丹部落组团、中国马镇组团等6 大组团20 个重点项目,御道口行宫、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五道沟驿站、天成号驿站、京北房车营地、契丹部落、皇封山驿站、神仙谷满族文化园、海留图行宫、俄罗斯风情小镇等10 个项目主体完工,完工率50%。图尔根自驾车营地、御道口旅游服务(智慧旅游) 中心、鱼儿山国家牧场、茶盐古镇、国际马场等部分未完工项目,今年6 月底前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坝上旅游公路(国家1 号风景大道) 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主要景区,该项目共180 公里,项目全路段被国家交通运输部列为首批旅游交通融合发展示范公路。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其中御克线、御大线大修及慢行系统已开工建设,其它项目现已全部具备开工条件,今年6 月底前将全面完工。

  环境就是品牌,环境就是竞争力。为办好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我市紧紧围绕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观摩路线,大力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推行游客满意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观摩沿线共涉及16 个乡镇、112 个行政村、55 个美丽乡村。我市按照乐投米兰坝上地区民族特色、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对沿线农村面貌和美丽乡村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累计改造民居6177 余户,修建污水沟渠、 挡墙等2890 延长米,建立柴草专区131个,清理庭院5812 个,建设完成旅游厕所13 座。同时,为全面保障“一步一景、满眼是景” 的良好旅游生态环境,我市加大力度对道路及景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规范电力和通讯网线,按照“重要节点必须入地,一般地段实行并线并杆改造”原则,协调有关单位和相关县区逐地块、逐景区踏查,落实强、弱电入地和“三线迁改”,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

  加强旅游景区综合整治。实施A 级旅游景区提升行动,对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牌、景区出入口、旅游停车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环境。积极推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旅游“大景区”制改革(御道口牧场成立了管理区),完善了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监管体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