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丰宁非遗展演进万家倡导新风尚

时间:2018-02-28 08:40:3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海波、马晓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文化厅、市文广新局《关于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2018 年河北省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的通知》 要求,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2018 春节期间责成文广新局策划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丰宁满族自治县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丰宁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春节期间展演的主要内容是河北梆子和传统民间花会演出,为广大戏曲爱好者送上富有专业水准的视听盛宴。

  2 月23 日上午,能容纳千人的丰宁剧场座无虚席,“梨园筑梦丰芜康宁第二届河北梆子戏剧展演”在这里开幕,本次“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非遗进万家展演活动共演出8 场,活动开场由票友演出《金牌调来银牌宣》《九龙江上摆战场》《望北京使我更增添力量》《自从来了共产党》《沙家浜·智斗》 等脍炙人口的戏曲名段,精彩的演出引来台下观众不断叫好声,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传统曲目广受群众欢迎、传唱。名段展演结束后,荣发演艺公司上演2018 开年第一场大戏《大登殿》,下午演出河北梆子传统剧目《南北和》,接下来3 天将由荣发演艺公司演出河北梆子《穆桂英挂帅》《杨八姐游春》《喜荣归》《四郎探母》《真假玉扇坠》《珊瑚传》《花打朝》等剧目,让观众一饱眼福、耳福。

  演出结束后,丰宁名票夏爱清女士告诉笔者:“作为原丰宁河北梆子剧团的专业演员,能在‘梨园筑梦丰芜康宁第二届河北梆子戏剧展演’活动中为观众表演,深感荣幸,今后一定不忘初心,提升自身的艺术素质,为观众带来高水准演出!祝丰宁的文化事业红红火火!”观看演出后,戏迷叶国才先生感慨良多:“看了票友和专业团的演出,真过瘾!这种活动老百姓喜欢,希望以后这种展演活动多搞一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