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基层

《好人天天见 雷锋在身边》老人遇车祸昏迷多名司机仗义相救

时间:2018-03-01 08:24:0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涛) 2 月18 日正值大年初三,平泉市道虎沟乡丁杖子村村民李大爷一家在路边散步,走在最外侧的老伴被“飞车”冲撞不省人事。幸运的是,两位路过司机自发行动起来,一辆车拉上伤者赶往医院,另一辆车紧追肇事车辆,上演了一场生死营救。

  当日19 时50 分左右,李大爷一家4 口人吃完晚饭一起出门遛弯,一辆白色越野车在其后方快速驶来,几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撞倒在地,李大爷老伴在最外侧,被撞得不省人事,剩下3 人也不同程度的受伤,但撞人者并未停车,竟绝尘而去。

  伴随着紧急刹车的声音,两辆车在4人身边停下,一辆是私家车,一辆是出租车。“叫救护车了吗?”“你在这儿帮忙,我去追那辆车。”两位司机快速做出反应。

  “我发现被撞的大娘伤势比较严重,家属说当时平泉市医院的救护车都已派出救人,救护人员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出租车司机柳师傅当即帮助伤者家属把伤者抬上他的出租车,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医院。

  事发地距平泉市医院有20 多公里的路程。中间要穿过一些繁华街道,经常会堵车,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医院,柳师傅拿出对讲机联系平泉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帮忙。几位正在跑车的司机得知情况后赶忙放下手头的活儿,到柳师傅即将经过的路口查看路况,并疏导交通。

  “当时有5 位开出租车的朋友在约定好的富源酒店路口打开双闪灯等候,一路护送我的车及时赶到了医院,为救治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柳师傅表示。

  2 月23 日,李大爷老伴被转出了重症监护室,脱离了生命危险。

  李大爷一家人想联系几位司机当面感谢他们。“当时几位热心的司机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几次想约柳师傅见面,想请他及参与这次救人的几位司机吃饭以表示感谢,都被婉言谢绝了,想给柳师傅些钱,他也没收。”几位司机的行为让他们一家特别感动,李大爷想借本报再次对给他家人提供无私帮助的司机们说一声“谢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