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基层

《双创•双服》丰宁办好20 件民生实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时间:2018-03-17 14:23:1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海波)丰宁满族自治县把“双创双服”活动作为当前政治和经济活动的重要载体,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落实,计划投资32亿元实施20 件民生实事,为“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增加砝码,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高起点开局。丰宁以落实省、市“双创双服”会议精神为契机,在“转型突破、跨越发展、绿色崛起”中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转型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县城建设、生态建设、脱贫攻坚、民生改善、防范风险等重点工作,并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进行严格落实,对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进行破解,提振精神,转变作风,形成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和行动合力。

  高站位部署。为确保全县“双创双服”活动顺利开展,该县制定了《关于2018 年在全县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并配套制定《全县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方案》, 明确了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及领导小组和领导责任。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丰宁将全面提升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按照县委全委会提出的“聚焦三大任务、打好六场硬仗、强化五个保障”的总体安排,推动丰宁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在发展中要补足短板,破解制约,集中解决好资金保障、征地拆迁、土地指标三个关键问题,确保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

  高质量落实。该县计划投资32 亿元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完成老一中维修改造、建设职教中心综合实训楼、中医院迁建、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和万人免费肿瘤筛查、改造老旧小区、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农民工技能培训提升、启动智慧城市建设、汽配城外迁及整合、县城三段街道扩建提升、城市道路亮化提升、县城绿化改造提升、建设张承高速连接线“二改一”工程、重点贫困村通村通组路巷道、外沟门至多伦界战备路、农村电网改造、新增有线电视用户3000 户3.4 万户光纤入户新增通讯基站95 个、解决农村4 万人的饮水安全、新改建县城水冲公厕8 座、旅发大会沿线新建水冲厕所不少于20 座等20 件民生实事。为使20 件民生实事高质量落实,这个县把20 件民生实事列入县委督考范围,采取县领导分包、部门抓落实机制,并采取月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举措,确保年内完工,普惠百姓大众,让百姓有获得感,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