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基层

《双创•双服》宽城深化“双创双服”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3-22 08:37:5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结构转方式抓技改

  宽城深化“双创双服”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杨丽红,通讯员宋立新) 宽城满族自治县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向传统产业要效益,为新兴产业腾空间,大力引进技术、项目,走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企业发展。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国家级绿色矿业发展先行县建设为抓手,推动京城小宝山、 天宝金海等大型技改工程建成投产,通过综合配套改造,使矿业开采工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铁精粉生产成本拉低到与外矿实际成本基本持平,为企业争取了生存空间,技改经验在全市推广。

  加速发展新兴工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总投资80 亿元的微晶系列产品、玄武岩纤维等19 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62 亿元的高铁大载面车体专用板、自保温墙材等10 个项目加快推进,硬质合金、永磁电机项目列入全省30 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新通源、正一建材、绿标等龙头企业,依托中国地质科学院尾矿利用技术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等科研院所,成功落地自保温砌块、泡沫陶瓷、微晶材料等高端产品,实现了尾矿材料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

  加快推进转型项目,打造经济增长点。宽清燃料、升华压力容器、阿特斯和埃菲生光伏、广盛居包装园和功能饮料及玻璃酒瓶、嘉瑞德尾矿板材、新通源微晶产品等一批转型项目进展顺利,成为新的增长点。硬质合金、永磁电机列入全省30 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总投资1 亿元建设8MW 园区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实现了并网发电。

  大力治理工业污染,实现重点监管全覆盖。对盛丰50 万吨转炉断水、断电、拆除动力装置,封存冶炼设备,提前完成压减炼钢产能70 万吨任务;对全县303家工业企业进行分布调查,实现了全县重点工业企业监管全覆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