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消防视窗

乐投米兰双桥消防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暨疏散演练

时间:2017-11-01 09:02:11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升学校火灾整体防控水平,10月30日,乐投米兰双桥消防大队官兵走进民族中学,为广大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暨疏散演练活动。

20171030084932450.jpg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人员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定义、火灾发生的原因、燃烧的需要条件、火灾的有效预防、火场自救与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就灭火器及消火栓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该如何使用,加深了学生们的印象,使学校师生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水枪水带,以便能够在火灾初发期,使用灭火器将火灾迅速扑灭。

  此次活动,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还为学生们加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感,大大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同时也增强了教师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石,给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