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乐投米兰消防支队召开全市创建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示范街道现场会

时间:2017-12-11 10:07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 12月8日上午,乐投米兰消防支队在滦平县召开全市创建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现场会。支队、大队消防官兵,滦平县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实地参观了滦平中街社区消防工作,现场通过参观档案、各类制度、微型消防站的方式,展示了中街社区针对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工作经验与做法。随后,观看幻灯片展示智能化网格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并模拟了火灾现场,以及如何发挥区域联防、微型消防站在初期火灾扑救的主要作用。

DSC_0074.JPG

  针对如何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做好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上找漏洞、查不足,要树立“一百减一等于零”的思想,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要群防群治,建立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发挥消防安全委员会组织协调作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建立党政“一把手”负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要科学研判,分析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总结固化今年先后开展的一系列综合性专项治理工作的成型经验,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从管理体制机制上加以改进和提升。努力构建“政府领导、消防主战、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应急救援体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