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滦平“一地生四金”推进产业脱贫

时间:2017-04-12 09:56:02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霍腾达、徐红星)滦平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凭借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实施全域产业扶贫,依托产业优势,拓展贫困户就业领域和增收渠道,产业项目覆盖贫困农户比率达到90.6%。

  现代农业高端升级。以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载体,通过对传统农业的规模化、园区化改造,全县32%的耕地实现规模流转,高标准建成了兴春和等6 个现代农业园区和下营子等13 个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围绕设施菜、生猪、肉鸡、食用菌等主导产业,主打“京津水源地”特色品牌,建立健全财政补贴、土地预流转、名优品牌申报扶持等政策机制,通过“公司(合作社) +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构建农民“租金+股金+薪金+现金”的“一地生四金”多元增收格局。农产品年销售收入突破50 亿元,现代农业覆盖1.9 万贫困人口。

  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依托建设张百湾省级高新区,以高新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科技型产业为重点方向,全面承接京津产业外溢和企业外迁,打造京北地区最有科技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形成后发优势。目前,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7 个,总投资超140 亿元。通过项目和产业的聚集,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创业机会。同时,通过园区建设整合城乡资源,促进基础设施向贫困村延伸,公共服务向贫困村覆盖,推动贫困人口就地城镇化。

  旅游产业快速推进。将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作为发展第三产业主战场,通过发挥生态、文化、区位优势,充分借助京津强大的客源聚集能力,把旅游业作为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引进了中信、恒大、碧桂园等战略投资者,区域内落地10 亿元以上项目达13 个,总投资近700 亿元,通过国内一流企业组团式的高品质开发建设,打造多点支撑的休闲旅游产业新城,促进区域整体脱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