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兴隆县规范审批流程提升办结率

时间:2017-04-14 09:20:3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成飞、王桂东)兴隆县着眼转变政府职能、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改善投资环境,积极推行行政服务规范化建设,全力优化发展环境。

  搭建平台“提质量”。从政务环境、 执法环境、审批环境、人文环境4 方面对党员干部作风予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工作服,坚持挂牌上岗, 实施微笑服务。窗口单位开通老、弱、病等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开展优先服务、上门服务。推进乡镇便民服务站建设,对乡镇便民服务站业务进行跟踪式指导。开展“对标发展、推动协作”聚焦活动,从“简政放权、提质提效”方面展现优质、高效的精神风貌。

  优化流程“提效能”。确定行政审批保留目录为277 项,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和电子屏幕上对审批事项进行公开,对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加大了即办件比例。明确每一个审批事项不得超过3 个环节,同时承诺中心内的所有审批事项时限不得超过10 个工作日。依托网上审批系统,形成以乡镇便民服务站为初审办结站,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审核中转站,县直各委办局为审批终审站的“一网三站”全封闭网上运行模式。目前,受理办件398844 件,办结396886 件,办结率99.5%,服务对象投诉为零。

  严格问责“祛病根”。该县实行县级领导包保重点企业,每年深入企业专题调研不少于2 次。在38 个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推行“零障碍”服务,再造高效服务流程。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查找和纠正不敢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工作态度冷横硬现象。对各单位存在的作风问题一经发现,一律要求进行整改到位。探索试行“模块化”大党风监督格局,建立短、平、快问责机制,把纪律审查的聚光灯调转到管住大多数与惩治少数并举上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