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转变作风见行动志愿服务展风采

时间:2017-05-11 09:06:54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文物局、景区管委会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侧记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陈建通讯员王超赵玉贵

  市文物局、景区管委员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中,积极开展以“服务景区展风采,优质服务树形象”为主题的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五一”期间,避暑山庄管理处在一片云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服务咨询处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台,主动为游客提供义务咨询、旅游宣传等服务。经济护卫大队志愿者加强对湖区巡逻力度,对游客集中、易拥挤的景点设专人负责安全、疏导工作,确保旅游秩序稳定。

  4 月29 日下午,在山庄文园狮子林值班的王立军发现一名10 多岁的小女孩同家人走散,通过电话、广播等途径及时联系上正在寻找孩子的大人,心急如焚的父母看见自己的孩子喜极而泣。

  外八庙管理处全天候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景区出入口、主要殿堂、普陀宗乘之庙和须弥福寿之庙之间的电瓶车站,对游客进行疏导。4 月30 日中午,普陀宗乘之庙文保所张智慧拾到游客钱包一个,并及时归还失主,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许。

  避暑山庄博物馆分别在正宫区前院、楠木殿院、十九间房院和云山胜地院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们疏导游客,维持旅游秩序,提供旅游咨询等便民服务。

  普宁寺管理处在山门、大乘之阁二楼和景区内开展党员义务宣传、咨询、讲解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提供礼貌、周到、热情服务。5月1 日,保洁员李凤贤捡到小米手机一部,及时归还山东游客。

  磬锤峰党员志愿者在景区主要路段和主峰平台等游客聚集地,为游客提供安全疏导、义务咨询、讲解等服务。园林园艺处志愿者在牡丹园、芍药园,对50 余亩牡丹、芍药进行疏蕾。热河文庙管理处组织党员引导游客自觉维护旅游秩序,摒弃乱涂乱画、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不文明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五一”期间,300余名党团员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共清整景区环境卫生约1 万平方米,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咨询服务3 万余人次,为游客排忧解难700 余人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