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专题 > 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

农行乐投米兰分行倾情支持“大新特三农”

时间:2017-05-12 09:28:0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三农”新模式“增信基金”见实效

  农行乐投米兰分行倾情支持“大新特三农”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尚玉壮、王子嗣、于绍礼) 农行乐投米兰分行坚持“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路径,主动对接“大三农”“新三农”“特色三农”。

  “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是我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与农行乐投米兰分行签约运营的服务“三农”专项基金,是引进政府增新机制,有效解决企业“担保难”的产品创新。自基金设立以来,政银双方为基金担保业务实施落地,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积极争取政策突破,排除重点环节操作难题,为解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大胆创新,为全省率先开办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融资担保业务破题,并取得了初步效果。

  截至目前,农行乐投米兰分行为全市58 家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授信10 亿多元,其中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担保项下贷款企业48 家,信用余额3.2 亿元。

  “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业务合作,切实解决了农业产业化企业融资担保的“瓶颈”问题,扩展了农行服务“大新特三农”的深度和广度。从目前该业务发展情况来看,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主体的实际成果已开始逐步显现:加大了对农业产业化传统行业的支持力度。如支持隆化风林、平泉泉发、隆化富化、乐投米兰县利农等传统种养殖客户11 家,贷款4950 万元;支持隆化隆泉米业、隆化格林、乐投米兰县绿丰、宽城神栗等传统加工业类客户14 家,贷款8680 万元。积极支持区域经济转型优势行业产业。如支持保承中药、双承科技、平泉益农科技、隆化怡阳兔业、滦平兴春和等9 家客户,贷款6050 万元。支持农副产品流通收储等新兴民生生产服务型客户,如支持围场元昌和丰鑫实业等2 家产业化客户,贷款1450 万元。

  同时,“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业务积极介入高附加值、带动范围大的农业产业化客户信贷支持。如支持颈复康药业、围场天原药业、滦平奇滦等中药生产企业3 家,贷款2400 万元。重点支持科技含量较高、区域品牌影响力大的客户。如支持避暑山庄酒业、绿天生物等酿酒、矿泉水生产、复合肥料、生物酶生产企业6 家,贷款4350 万元。支持新兴行业客户初见端倪。如河北宽和电子等农村电子商务农业产业化客户,先期投放贷款500 万元。新型合作主体得到扶持。以农民合作社为新型主体客户得到了信用扶持。如支持兴隆桂龙蔬菜、滦平尚亚等2 家,贷款800 万元。

  “农业产业化增信基金”有力支持了农业产业化企业快速发展,其综合示范作用日益显现。不仅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结构调整,通过对“ 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促进了经济结构转型,对做强做大现代化农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对打赢“扶贫攻坚”战役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龙头”企业大部是劳动密集型客户,通过对其支持不仅创造就业机会,而且带动了整个产业链发展,这对支持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