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周仲明同志活动报道集

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乐投米兰市汇报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7-11 09:30:17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记者郎宝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乐投米兰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7月10日,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乐投米兰市汇报动员会在乐投米兰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召开,督察组组长张路锁、副组长何立涛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汇报了乐投米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

  张路锁指出,要认真领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推动的一项重大改革,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路锁强调,要明确督察重点,结合乐投米兰市区域特点、产业特色,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开展督察。重点督察乐投米兰市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落实情况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生态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严禁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落实情况。要同步安排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量,核查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查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违法违规案件。

  张路锁要求,要严肃认真做好督察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按照“坚定、聚焦、精准、帮扶、规范”的总要求,不断夯实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聚焦,就是紧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紧盯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精准,就是既查事又查人,把问题查深查透查准查实,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帮扶,就是既要鲜明指出督察对象生态环境问题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问题,又要指明整改思路和方法;规范,就是要严格按照《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办法》要求开展督察工作,严格落实督察规范,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

  周仲明表示,这次省生态环保督察是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全方位督导、全过程巡视,是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的重大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重大政治责任,狠抓督察问题整改,补齐环境治理突出短板,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决守住生态红线、绿色底线,真正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路子。

  何立涛就做好协调保障、遵守工作纪律,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讲了意见。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执法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出了要求。

  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处级以上成员,乐投米兰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领导,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乐投米兰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