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夜运动拉动夜经济迸发城市新活力

时间:2020-07-09 08:54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我市打造“奥体活力运动城”繁荣夜经济一线见闻

0023.jpg

  图为儿童在广场练习轮滑。

  灯光点亮城市之夜,显出不同于白天的繁华与魅力。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夜晚走出家门,“燃烧卡路里”的同时,体育消费为城市夜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7月7日晚,记者来到奥体中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朦胧的夜色映衬下,身着“盛装”的奥体中心,流光溢彩、灿若星河。

  偌大的广场上分布着各种运动设施,晚上6点刚过,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运动场地就已经被占满,远远望去,便能感受到市民运动的热烈气氛。走近一看,只见有人在乒乓球桌前左推右攻、长拉短吊,有人在羽毛球场地激烈“厮杀”,练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前几个月因为疫情,奥体中心室内的运动场馆不能开放,我们没有了锻炼身体的地方,着急啊。没想到现在室外安装了这么多健身设施,还对市民免费开放,我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来奥体中心打羽毛球的史先生高兴地说。

  “按照打造‘奥体活力运动城’的实施方案,我们延长了场馆开放时间,将体育馆、体育场跑道、辅助区、轮滑场及各类体育培训开放时间调整为3月至10月早5点至晚10点,11月至次年2月早6点至晚10点。南广场室外健身路径、南北健身休闲广场全天候免费开放。足球场每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早5点至晚7点低收费开放。”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现正在制定室内体育馆逐步有序开放方案。

  为了让市民有更多的运动健身场所,市体育局积极拓展体育健身休闲项目场地。在体育馆原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项目的基础上,增加瑜伽、跆拳道、体育舞蹈、毽球、太极拳、武术、健身气功等健身休闲运动项目。在南广场增加免费开放的室外乒乓球台和羽毛球、篮球场地及设施。在北广场增加免费开放的亲子娱乐设施。二层平台全天候免费向市民提供健身活动场地,新增配套体育器材已于6月15日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奥体中心内新增设的室外篮球场看到,篮球爱好者激战正酣,呼喊声、加油声不断。

  “现在政府做事真是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正愁没有地方运动呢,这里就增设了两个免费的室外球场。”一位在场下休息的球员兴奋地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下班后约着一群朋友打打球,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挥汗如雨后,感觉很轻松,打完球以后再跟朋友一起吃点周边的美食,咱也为夜经济作点贡献。”

  另一边的轮滑场地传来了孩子们快乐的呐喊声、笑声。“白天都忙工作,晚上才有时间陪孩子出来活动,我们给孩子报了轮滑兴趣班,感觉孩子注意力更集中了,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市民王先生说。

  “奥体中心的场地特别适合我们上轮滑课,最近几个月报名的孩子越来越多,周边还有很多亲子游乐设施,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轮滑教练张老师说。

  每天早晚,市民张亚东都会和老伴儿来到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体育场跑上几圈。“我们就住在奥体中心附近,但是过去总感觉没有能运动的地方,都是在马路上跑步,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奥体中心对外开放了,还增设了这么多健身设施,不仅可以满足年轻人运动的需求,我们老年人也可以跑步,这里安全,健身氛围也好。”

  在奥体中心的周边底商,记者看到,体育服装、体育器材、电竞、台球、烧烤店、奶茶店等一应俱全,生意异常火爆。“现在健身运动的人很多,带动我们店的器材卖得也很好。”云艺文体店的老板说。

  “现在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越来越强,每天晚上都要将近11点各个运动场地的人们才会逐渐散去。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健身环境,我们补种了中心外围绿化带草坪,修整了广场破损地面,并开放了二层平台卫生间,还将奥体中心泛光照明系统延长至晚11点。并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社等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等新媒体,以及摆放道旗、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同时拉动城市夜经济的发展。”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繁荣夜经济,体育是重要的一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白天大多在工作,想要抽出时间参加体育活动,更多集中在夜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繁荣夜经济,体育运动不可或缺。“奥体活力运动城”在掀起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推动夜经济的同时,又为我市增添了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活力与魅力。  乐投米兰网记者 孙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