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乐投米兰召开全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8 17:34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全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统战基层组织建设蓬勃发展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赵可会,通讯员金小惠)8月27日,全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滦平县召开。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范战考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中兴路街道新建路社区、华都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滦平镇王家沟村。随后,召开乐投米兰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滦平县《宣传片》,滦平、平泉、围场、宽城四个县(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滦平中兴路街道、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作了典型发言。最后,市领导吴清海、省委统战部领导邹平先后作了讲话。

  吴清海指出,此次召开全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动我市统战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清海强调,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工作新局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步伐,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要加强统战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统战领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力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扎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化“三转”强担当,要加强学习增才干,要团结共事聚合力,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统战基层组织建设蓬勃发展。

  邹平在讲话中指出,乐投米兰是民族工作大市,乐投米兰市委、市政府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统战工作、看待民族问题、推进民族工作,成立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力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我省民族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了力量。

  邹平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凝聚广大统战成员和各族人民群众共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对统一战线成员和各族群众进行政治引领的灵魂,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动员组织统战民族工作部门干部深入学习宣传好民族方针政策;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要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同时,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统战部(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社区代表;全国和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滦平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