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娱乐新闻

“白玉兰”公布入围名单 现在是中生代戏骨的天下

时间:2020-07-20 09:00:28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1126258811_15952027010631n.jpg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沉寂了将近半年的影视行业也陆续恢复正常。日前,第26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公布本届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在最佳男女演员方面,实力派中生代演员占据绝对优势,雷佳音、陈宝国、张若昀、孙红雷、黄磊将竞争最佳男演员,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闫妮将竞争最佳女演员。结果将于8月7日正式揭晓。

  网剧与上星电视剧“一视同仁” 《小欢喜》《庆余年》高位领跑提名

  在最受关注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单元中,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的多部热播剧,《安家》《鬓边不是海棠红》《长安十二时辰》《老酒馆》《破冰行动》《庆余年》《小欢喜》《在远方》《外交风云》《特赦1959》十部电视剧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白玉兰奖评选首度将网剧(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纳入评选,而且网剧并未设立单独的奖项,而是与上星电视剧“一视同仁”,进行各大奖项的最终角逐。从最新公布的入围名单看,网剧非常有存在感,入围的包括《庆余年》《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鬓边不是海棠红》等,至于2019年爆款剧《陈情令》则没能入围。

  “最佳中国电视剧”究竟花落谁家?从目前来看,从高考话题切入,描摹“中国式家庭”的现实教育题材电视剧《小欢喜》,拿下“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共6项提名。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的古装剧《庆余年》则拿下“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五项提名。

  32岁张若昀成“最年轻”入围演员

  孙俪六度入围“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女主角”奖项向来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的竞争也是分外激烈,入围的男女演员均是实力派的好戏之人,陈宝国、黄磊、雷佳音、孙红雷、张若昀将进行“最佳男主角”的角逐。陈宝国、黄磊、孙红雷都属资历深厚的中生代演员,37岁的雷佳音也是实力派演员,至于32岁的张若昀则是最年轻的入围者。2016年,34岁的胡歌凭借《琅琊榜》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成为该奖项中最年轻的视帝,今年张若昀若能够战胜其他几位前辈,将刷新这一纪录。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也最终定格在海清、马伊琍、秦海璐、孙俪、闫妮这些影视行业中流砥柱的女演员中,流量小花无一入围。值得一提的是,孙俪凭借着《安家》房似锦一角入围,这是她第六次获得该奖项的提名,2014年和2016年她曾分别凭借《辣妈正传》《芈月传》两度斩获“最佳女主角”。

  此外,“最佳男女配角”提名也是演技了得的戏骨的天下,陈道明、沙溢、田雨、王劲松、张鲁一入围“最佳男配角”,邓家佳、李纯、梅婷、陶虹、咏梅角逐“最佳女配角”。记者 梁燕芬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