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姜昆: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乐投米兰转型发展

时间:2015-10-26 10:06:45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访乐投米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姜昆

  “京津冀三地全面贯彻落实《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集结号’已经吹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立足职能,加强登记注册改革,推进监管执法协作与12315维权合作,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乐投米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姜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深化改革推进登记注册一体化,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如何把推进登记制度改革放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姜昆局长说,要积极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以助推乐投米兰转型发展为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场准入便利化目标,以改革求突破,向改革要效能。

  姜昆局长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实施统一的登记注册制度,切实加强企业名称、经营范围登记管理改革,简化企业注销程序,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条件管制,分行业分业态释放住所资源;充分利用北京首都功能疏解的机遇,不断建立完善高效便捷的企业转移服务机制,积极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提供便利化服务,探索在北京设立企业登记窗口,开辟在京企业迁往乐投米兰的绿色通道,大力承接相关企业、产业转移;探索企业住所与实际生产经营地跨区分离的备案管理制度,对整体迁移的市场实行快速登记模式,不断建立完善高效的企业转移服务机制,推进京津冀创新成果在乐投米兰的孵化和转化。

  “同时,要着力于强化监管,推进监管执法一体化。落实已有的各项联合惩戒协议,进一步加强沟通,拓展协作范围,争取与更多的部门联合出台惩戒措施,切实加强失信企业的信用约束,真正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姜昆局长说:“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推进与京津地区的区域执法协作,建立、完善协作执法机制、异地执法管辖制度,建立完善经常性的稽查情况通报制度,建立、完善对异地经营、网络违法等行为的联合查处机制、快速协查机制,畅通异地协查渠道,对跨区域重大违法案件进行联合执法,增强打击违法行为的整体合力,打破地方保护。加强两地政策研究与执法监管交流,加强执法工作经验交流,分析违法动态,研究重大违法案件的法律适用、定性及量罚等问题。大力推进京津冀三地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加强执法信息共享和执法协作。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监管,在做好企业年报信息的抽查和即时信息公示定向抽查,做到依法、规范、有序的同时,按照‘互联网+’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市场监管’建设,加强综合分析利用,提升监管效能。”

  姜昆局长说,12315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公平、公正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着力于区域合作,推进12315系统一体化。继续坚持“内部整合、外部联合”原则,积极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仲裁服务、法律援助“五位一体”的“大消保“维权体系”,继续推进12315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管制度,提高投诉举报的受理、调处效率,继续加强基层消费维权网络建设,拓宽消费纠纷受理渠道的同时,注重加强与京津的沟通与交流,认真学习京津两地消费维权工作的先进经验,积极探索推进与京津地区消费维权的区域合作,尽快构建构筑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全方位合作平台,积极深化与京津地区消费维权机构的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和内容,认真学习张家口怀来、赤城与北京延庆三地工商部门的“京西北跨区消费维权联盟”的先进经验,加快我市与京津地区消费维权跨区机制的建立与完善,推进我市与京津地区12315系统的联网,建立异地消费投诉受理直通车,切实降低三地消费者维权成本,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抓住用好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恪尽职守、敢于担当、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建设山清水秀的乐投米兰、绿色发展的乐投米兰、全面小康的乐投米兰、美丽幸福的乐投米兰而努力奋斗!”姜昆局长对推进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

  和合乐投米兰网记者 张丽莉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