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我使馆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病

时间:2020-07-20 09:50:25  来源: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新加坡7月19日电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19日在网站发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做好新冠病毒防范的同时,加强对登革热病的防范。

  公告说,近期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持续增加。根据新加坡环境局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今年新加坡登革热病例已超过17000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首先,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应尽量避开登革热病高发区。其次,在人员居住较密集区域应采取防蚊、灭蚊措施,并避免在蚊虫较多处逗留。第三,要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清除卫生死角,避免生活区积水滋生蚊虫,要特别留意花瓶、卫生间等处。第四,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皮疹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就医时须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登革热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症状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鼻子或牙龈出血、皮疹等。如病情进一步恶化,患者可能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无相关信息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