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丰宁

丰宁春季造林筑牢华北生态屏障

时间:2020-06-05 10:28:53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刘海波、陶世杰)在丰宁大滩镇留子号村森林村庄施工现场笔者看到,造林工人正忙着卸树苗,林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工人整地、挖穴、栽植、浇水、回填,施工有序进行着,一棵棵樟子松大苗迎风傲立,在华北大地形成一片新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丰宁千松坝林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实行造林生产线上办公、线下落实,确保造林任务如期完成,加速推进了植树造林复工复产。站在新栽植的松树旁,千松坝林场负责人说:“千松坝林场今年造林任务3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整个造林工程划分10个标段,每个标段为千亩以上示范工程,其中留子号村为5000亩以上示范工程,项目建设采取穴状整地方式。该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做好春季造林工作,实现整地1万亩,栽植各类树木5000亩,为今年整体造林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千松坝林场始建于1999年,地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核心区。历经20年的造林和管护,林场累计实施工程造林113.09万亩,其中人工造林89.9万亩、封山育林23.19万亩、实施中幼林抚育6.7万亩;架设金属围栏454.56公里、修建林路358.5公里等附属设施,同时,建成现代化育苗中心1个、建分场4个。现在的千松坝林场项目区内林木蓊郁、满目苍翠、松涛阵阵,实现了林区变景区的华丽转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