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隆化组织涉农企业科学有序复产

时间:2020-04-16 10:48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党建支撑专班盯办多点发力

  乐投米兰网讯(记者孙丰,通讯员荣岩岩)为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隆化县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复工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三个一批”的推进思路,综合施策,多点发力,科学有序组织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复产并行并重,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快速复产的农业大战。

  强化党建支撑,助力一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实行各级党委带头的农业复产工作制度。对重点农业企业,建立县级领导包联指导员、乡镇(街道)部门(开发区)驻企服务员、金融机构代办服务员和税务部门业务服务员“四员”包联机制,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同时,从税收减免、信贷支持、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制定出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政策措施》,全面开通帮扶“直通车”,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有46家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3.9%。

  组建专班盯办,推动一批农业产业落地开工。疫情防控期间,围绕前期谋划“一主两辅”产业项目尽早落地,科学组建“党建+农业”工作专班,在县农业农村局成立党员先锋队,从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多方面下足功夫,充分保障产业项目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在行政审批上,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不见面服务”,全面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目前,部分种植养殖、冷链物流等优质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年内计划实施农业产业化项目40个,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50个。

  借助帮扶优势,储备一批产业项目谋划入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对口帮扶机遇,发挥党建互联“红色引擎”作用,完善制定了《2020年产业扶贫及优化种植结构调整等扶持政策》,以品牌农业、订单农业、功能农业为切入点,深挖潜能,谋划、入库一批可实施、有前景的产业项目,打造品牌矩阵,充分提高农业效率。同时,依托优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形成政策扶持、多方配合、持续开发的招商新格局。截至目前,已谋划、储备各类农业产业项目20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产业发展后劲,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 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