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隆化

隆化激发党建活力筑牢全面小康坚实保障

时间:2020-06-29 14:49:4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承组宣)“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开展以来,隆化县深入谋划、主动作为、系统推进,全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实现小康打牢坚实保障。

  夯实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一是优化农村党组织设置。深入推进“村企联建”,在具备条件的合作社、产业基地上建立党组织189个,实现农村产业合作组织党组织有效覆盖。推行升格一批农村党总支、组建跨村联合支部、纳入乡镇党委垂直化管理等举措,理顺产业链党组织隶属关系。二是量化评定星级堡垒。制定全县示范堡垒星级评定办法,实行星级评定与村党组织评优评先、村干部绩效补贴发放、村书记换届选任三重挂钩。三是整顿转化后进党组织。对全县357个村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摸底,将9个存在突出问题的贫困村党组织纳入集中整顿范围。将整顿转化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巡察重点内容,派出8个专门巡察组,督促推进落实,保证整顿转化高质高效。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一是乡镇干部包保领办。认真落实乡镇干部包保责任制,每个贫困村至少安排两名以上乡镇干部包保推动,着力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督促乡镇干部做到扶贫政策先学一步、谋划推动产业先行一步、存在突出问题先改一步,随时跟踪贫困群众变化情况,用心用力解决问题。二是村干部规划领路。大力实施“领头羊”工程,深入推进村书记县级备案管理,推行村干部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引导督促村干部围绕全县“一主两辅”产业构建,制定村级产业发展规划,带头兴办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三是农村党员结对领富。着力强化农村干部“素质工程”和党员“双育工程”培训,让农村党员普遍掌握一项致富技能,依托“党内互助关怀帮扶基金”,保障党员“脱贫当先锋、致富当模范”。建立“党员1+X”联户帮带机制,组织率先致富的农村党员,采取党员个人认领、党组织统筹调配方式,定向结对帮扶贫困群众。

  持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一是统筹内外资源。积极与省交通厅、三友集团等“五包一”帮扶单位精准对接,共争取帮扶资金8.3亿元;与天津市津南区在人才培训、劳动力转移、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以村、企支部为纽带,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县内173个非公企业与157个贫困村结对帮扶。二是统筹乡村干部力量。择优选派54名有进取意识、有工作热情、有培养潜力的年轻干部到扶贫一线培养锻炼;对21名有经验、敢担当、善攻坚的扶贫干部提拔重用、提高职级。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工作,选优配强乡镇专职组织员队伍,专门制定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方案,从根本上破解乡镇党建专管力量薄弱问题。三是统筹城乡党建资源。深入落实县领导挂联乡镇、县直单位包村、工作队驻村、帮扶责任人包户责任联动机制,督促68个县派单位主要领导全部到帮扶联系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升贫困群众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