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

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双桥

双桥区检察院推进“四型”创建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20-05-12 10:50:09  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学习强党建强担当强作风

  和合乐投米兰网讯(谭萌)双桥区检察院通过强学习、强党建、强担当、强作风,以“四强”促进创建“四型”机关、争当“四型”干警活动,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学习,讲政治,在学习上下功夫。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想信念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等有效形式,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便捷优势,提高学习教育的信息化水平,组织干警通过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组织干警参加中检网“大检察官系列授课专题研修班”,引导全院检察人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党建,细落实,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加强学习,依托党建云和微信工作群搭建党员干警学习交流平台,营造随时学、随身学的学习氛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警自觉立足岗位职责,将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勤思、多想、实干,拓宽党支部工作的覆盖面,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担当,提质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与纪委、公安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增强办案合力加大打击力度。把公益诉讼工作放在重点位置,加强与区行政机关沟通联系,建立行政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和案件线索通报机制,充分利用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立足检察职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着重对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转变办案理念、更新办案方式提供相应的智力支持。

  强作风,严纪律,筑牢廉洁防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与干警之间的纵向监督,绷紧“廉政弦”。整章建制增强制度约束,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制、警用车辆管理制度、《考勤及请(休)假管理办法》等制度措施,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规范约束干警行为的长效机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延伸阅读

和合乐投米兰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乐投米兰日报社和和合乐投米兰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乐投米兰日报”、“来源:乐投米兰晚报”、“来源:和合乐投米兰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一周内来电或来函与和合乐投米兰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