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屏版

兴隆县借力天津资源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时间:2020-08-05 16:20 来源:乐投米兰网 0 缩小 放大 正常
0

乐投米兰网讯(杨旭、纪海龙)近年来,兴隆县紧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积极主动对接,加大与天津市人才交流力度,深入推进产业合作与社会帮扶,用足用好帮扶资金,高标准实施帮扶项目,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持续加大人才交流力度。认真落实人才交流合作协议,按照党政干部双向挂职、专技人才互派学习的方式,今年兴隆县选派5名挂职干部和18名专业技术人才到北辰区挂职。利用北辰区市场用工需求旺盛的优势加强劳务协作,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了兴隆县2020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线上专场招聘会,参加企业61家,提供岗位3479个,年初以来,北辰区已累计帮助兴隆县604名贫困人口就业。同时,北辰区还加大了对兴隆县劳动人口就业培训力度,由北辰区人社局和兴隆县人社局共同举办的北辰区——兴隆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育婴员培训班在兴隆多个乡镇开班,已开展培训5期,培训结业224人,其中贫困人口163人。

  深入推进产业合作与社会帮扶。引导北辰区6家企业到兴隆开展扶贫投资,实际投资额1567万元。有序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销售额804.63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争取北辰区各方面捐助物资折款79.6万元。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累计签署结对帮扶协议67份,其中,北辰区8个东部经济强镇对口帮扶兴隆8个乡镇,另有村村结对9个,村企结对22个,社会组织对口帮扶贫困村10个,学校结对12个,医院结对6个。

  高标准实施帮扶项目。兴隆县始终将用足建好帮扶资金项目作为扶贫协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资金花在刀刃上、项目建在最需处,经与天津市和北辰区多次沟通协商,2019年,兴隆县共接收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71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4个,其中,已开工23个项目,1个项目正在组织设计工作。

关键词: